close

 


備考心態


1.      快樂苦讀:
  讀書沒有不累的,學測前的十個月,每晚我都是街道上夜闌人靜才回家。母親接我時都看我一副很累的樣子,她總會問我說:很辛苦吧?苦當然苦,但是很快樂!念書要快樂才能持久。看電視很快樂、打電動很快樂、打球很快樂,然讀書其實也可以很快樂。怎樣讓念書快樂,我不知道每個人能做到的方法。我是把念完的堆疊在一起,當被我寫完的參考書疊滿一個書櫃,我就會很高興。當然,心境只有自己能夠調整。



2.
     
念書的唯我獨尊:
  念書必須要有一股信念,相信我就是可以考到(75級分),那個就是我!不是一直講出來,那樣會讓同學覺得你很囂張。而是給自己一種肯定和信心,讓自己有動力去衝。不過也不用怕講出來,只要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很囂張即可。講出來自己的目標,反而可以給自己一股壓力,逼自己不能放鬆、不能放手,怕被別人嘲笑,所以不被別人嘲笑,喵,就是這樣@@



3.
     
化危機為轉機:
每個成績都可以是你的助力,考好考壞,只要會想,都能幫助你向前進步。至於要怎麼想,就要看個人和個人修為了。



應考心態:



1.
     
大考看心境:
  大考考的都是大觀念,考的是兩、三年所學,非一朝一夕之故。就算考前你剛好看到一個觀念,結果考題有出,你也不要很興奮,因為那是在影響考生心情,你也不能很興奮,因為那一題無關全局。你念了多少書,能拿多少分早就成定局了。倒是一個好的心境能讓你發揮你的實力,拿到最好的成績。我們班的學測成績,看一看,跟模考成績有所出入,但是跟當天同學的心情、狀況倒挺符合的。    



2.
     
心如止海:
  備考時,我們要一路向北,一路往前衝衝衝!無時無刻都要念書,就是要考滿分!要有一種積極的儒家情懷。然而考試前的一週,尤其是當天,一定要讓自己變得像海一樣大,任何事情都不能影響到你,那些其他的瑣事,不論是失眠、或是有人與你口角衝突,那些都是海面上的海浪,與你無關,你是汪洋大海,整個海是平靜的。
  學測當天,我經歷了這樣的心境。沒有期待或是興奮,不害怕也不逃避。的確第二天我睡不到四小時,的確有點氣喘緊張,不過那些都是生理狀況,與我的精神、心情無關。考試結果果然如預期。



3.
     
帶點書:


  帶點書不是讓你考試時「喔!這題喔,剛剛才看到的觀念」。帶點書是讓你不要那麼緊張,考試休息時間不會閒到去聊天,讓自己整理心境,甭看甭看。切忌聊天,影響考生心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婦安婦產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